舒仪Shirley

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,阅人无数。

生理期小插曲(辛亚)


隗辛×亚当,突然血崩的隗辛+贴心男友亚当+懵逼单纯琥珀,闺蜜全程客串。




在浮岗市方圆四百公里来回穿梭的最后一个夜晚,隗辛和琥珀又找了一个小旅馆休整。

隗辛正要躺下休息,突然感觉小腹一阵酸痛。


对曾经徒手接烧红钢管,战场上自断一臂,被奥格斯剥离过血肉的隗辛来说,这痛觉几乎是微不足道了,她漫不经心地想,A级血肉再生后遗症?刚才喝的营养液过期了?

不对……下身传来熟悉又陌生的温热感……这是——


隗辛张大嘴巴。她都快忘记她还是个会来月经的女性了!



好家伙!怪不得前几天听奥格斯几句话,她就愤怒得不太正常呢。


隗辛神情古怪地赶紧从床上爬起来,怕在床单上留下血迹。

她想了想,回忆起自己在游戏开始之前正好送走了一次大姨妈,但游戏开始之后,她穿梭在两个世界之间,殚精竭虑地周旋,发际线岌岌可危,每天都在猝死的边缘反复试探,导致无论是第一世界还是第二世界,她的月经都默契地迟到了。


单独一个世界的时间只过去了一个半月,但在游戏中这个数字变成了两倍,也就是说,隗辛过了三个月没有大姨妈的生活,她已经快忘记了自己还有这么一个“老朋友”。


长期的劳累是会导致姨妈到访不规律的。进入游戏之前,于寒雪就和她吐槽,高考之前于寒雪三个月没有来姨妈,家人吓得以为她生病了,高考一结束,立马就一切正常。


当然,以隗辛现在的作息,别说推迟半个月,就算如果有人告诉她,你因为过劳导致直接绝经了,她都能信。



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这次姨妈迟来的造访几乎是汹涌澎湃,打定了主意好好地刷一波存在感。隗辛低头一看,感觉血已经浸湿了整条裤腿,好在黑色的战斗服上血迹不明显。

刚换完班负责警戒的琥珀奇怪地看着隗辛,突然眼神一凝,惊叫一声三步并作两步跑过来:“隗辛!你怎么了?怎么流这么多血!”


他焦急地一把拉过隗辛的胳膊,警惕地将她护在身后做出战斗姿态扫视四周。

“……”隗辛无语扶额。她拍了拍琥珀的肩膀:“没事,你让开点,我就是……”话没说完她也看到了自己脚下淌到地板上的血,当场傻眼:“卧槽!”



隗辛只来得及匆匆和琥珀说了一声“我去趟卫生间”,便落荒而逃,几步冲进卫生间“啪”地扣上门,一边“刷刷刷”扯卫生纸和湿巾,一边有点狼狈地在脑海里问亚当:


“这是怎么回事,亚当?我应该是到生理期了,可是出血量突然这么大,之前从来没有过……难道是因为第二世界的身体吗?”


不待回应,她又高声向外喊:“琥珀,快!帮我处理一下外面地板上的血,破坏掉基因信息,然后看看附近有没有女士卫生用品,给我多买一些。”


亚当快速地说:“我想应该是因为你的血肉再生升级了,隗辛。女性月经期出血的原理是,在生理周期内子宫内膜会增厚,并且持续剥落,形成月经,可能血肉再生识别到了它,不断地把剥落的子宫内膜补上,在自身机体下它又持续剥落,导致你一直出血。不过,等生理期影响过去,它恢复正常厚度,大概率不会有问题了。”


隗辛脸色糟糕:“怎么偏偏在关键时刻搞这种意外?这么多血,万一漏在了现场,我的基因信息就泄露了。难道还要打一半和对方说:‘你等等,我去厕所换个卫生巾’吗?”


亚当一时无语,它刚想说话,琥珀疑惑的声音从卫生间外传来:“隗辛,你还好吗?……等等,你说的卫生用品是什么?”


隗辛暴躁地喊:“就是卫生巾!”


琥珀挠挠头,小心地问:“卫生巾又是什么?”


亚当:“……”

隗辛:“……”她忘了,机械黎明应该不会给琥珀教这些。


琥珀的耳边传来“镜子”的声音:“矛头蝮没事,琥珀,你先处理外面的血迹吧。”不知道是不是琥珀的错觉,“镜子”的声音有点奇怪。


“哦,”琥珀提起来的心稍微放下了一点,一头雾水地转过去擦地板。




两个大活人,一个是异世界玩家,一个是被当杀手工具培养的人造人,都对这个世界的常识一知半解,无奈的人工智能亚当只好挑起解决问题的重担。


它询问隗辛:“你说的‘卫生巾’是你们世界女性的生理期用品吗?这里的生理期用品只有一种,叫生理棉。你帮我连上外面那个客房服务机器人,我去楼下自动贩卖机拿一些。”

隗辛松了一口气:“但是这样大量的血……能有用吗?”

亚当的机械音里带着令人安定的力量:“不要怕,隗辛。我不知道你的世界里女士卫生用品是怎样的设计,但新型生理棉是这里几年前的科技革新产物,在原有生理棉的基础上做了升级,可以吸收并处理体内一次月经期的所有血量,能够适应任何大幅度运动,并且消除了内置式可能引发的疾病。”


“现在新型生理棉已经是家家户户的必备物品了。它基本可以保障在战斗中你的血不会漏出来,也很舒适,用起来不会有感觉。”


“当然,贫穷一些的人家,只能用得起杂牌或者旧版本的生理棉。好了,拿上来了,你看看。”

话音未落,门外的客房服务机器人滑进了屋子,敲了敲卫生间的门。



隗辛慌忙跳起来,拉上了浴帘,把身体藏在浴帘后面。

她也说不清楚为什么突然内心涌现一股慌乱,想要藏起自己衣衫不整的样子。


亚当轻声在她脑海里呼唤:“隗辛?”


卫生间里有点暗,掩盖了她脸上不自然的红晕:“谢谢,亚当。进来吧。”


机器人滑进卫生间,从腹部的储物空间里拿出一个大盒子,拆开,把其中一个小包装从浴帘的缝里递给隗辛,同时开启了清洁模式,转瞬间就把地上的血迹清理得干干净净,还顺带擦干净了战术长靴的鞋底。


它整理完地面,拿起隗辛放在一旁弄脏的内衣和长裤,喷上专用清洁剂溶解血迹,再用高温蒸汽喷过,极速烘干,很快把它们都变得干净温暖柔软。



而隗辛此刻正拿着条状的生理棉干瞪眼。


她……不会用。


这个东西应该类似于第一世界的卫生棉条,于寒雪之前和隗辛聊天,还极力推荐她尝试,说什么“打开新世界大门”,但隗辛平常不太注意这些,就没放在心上,也就没有用过。


她的印象里,卫生棉条只是电视上一些模糊的广告罢了。




这可怎么办?隗辛皱紧眉头研究手里的小包装。她用手环扫描了一下商品识别码,划着光屏阅读起说明书。


小包装里是一支白色导管,说明书提示,用导管将生理棉推进体内后,特殊材质的生理棉将会自动膨胀并严丝合缝地贴合人体内部,吸收所有经血,吸收量饱和前绝不会漏一丝一毫。


同时,内置的记忆材料会自动测算吸收比率,并显示预计剩余使用时间。

在血量吸收到达80%和预计剩余使用时间不足30分钟时,手环会发出两次提醒,提醒用户及时丢弃生理棉。


用户丢弃时也不用像第一世界一样用线拉出来沾一手血,只需要坐在马桶上,在手环上点个按钮,生理棉就自动掉出来,全智能操作。


生理棉按照不同的流量分小中大和特大四个型号,根据不同人的情况进行选择,一般一次生理周期用一条就足够。隗辛情况特殊,亚当给隗辛拿上来的全部是特大流量的。




隗辛神情古怪地研究了半天才明白,这个……原来是要塞进去啊。


她拆开包装,按照示意图抬起腿尝试将生理棉推进去,可是怎么也推不进去,反倒卡得自己有些痛。试了几次,生理棉上已经沾上了血,弄脏了。

“亚当……”隗辛把不能再用的生理棉扔进垃圾筐,“我……不太会用,能再给我拿一个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,隗辛。”亚当平静地说,机械手伸进浴帘,递给隗辛一包消毒湿巾和一条新的生理棉。“数据显示60%以上初次使用生理棉的女性会遇到无法正确放置的情况,我刚才疏忽了,应该拿一些小号的过来让你练习。”


“我再试一次。”隗辛额头上冒出细细的汗珠,擦干净手继续笨拙地摸索。


亚当轻声在她耳边说:“放松,隗辛,慢慢来,不要着急。根据大部分女性的经验分享,她们都是深呼吸放松后找到了正确的位置。”


隗辛烦躁地说:“第一世界的卫生巾可没有这么高难度,直接粘在内裤上就可以了。”




但这一次隗辛依旧失败了。她有点焦躁,但以她的特殊情况,还是必须先用上一条生理棉,否则这样大量的血,不说基因信息泄露,就连行动都不方便。


隗辛有些心烦地拿起第三支生理棉准备继续。


这时,亚当犹豫着说:“隗辛……我是否可以帮到你?我的数据库里储存着丰富的人体结构知识,包括解剖学相关,毕竟缉查部做手术也要用到我的系统。而且,机器人操作比人类更加精确。”


停了一瞬,它自我找补似的赶忙解释:“在这种小事上,我们就没有必要浪费太多时间了。”

浴帘后一时没有动静。




隗辛的第一反应是这太天方夜谭了。


她一直是个比较独立且冷淡的性格,不太喜欢和人距离太近,哪怕是和于寒雪一起在初中住校的时候,她都没和于寒雪坦诚相对洗过澡。

两个人洗澡都是去抢澡堂里有限的几个单间各洗各的,最亲密的距离,也不过是她们一起散着滴水的湿漉漉的头发,提着装洗漱用品的小筐,端着盆子,趿拉着拖鞋说说笑笑走回寝室,然后肩并肩坐在宿舍楼外面的台阶上,你一口我一口地分着吃一大盒关东煮。


让亚当帮她干这个……相当于将自己身体最私密的地方暴露给亚当,这比让别人看到她洗澡还过分。



——其实……亚当确实见过你洗澡。


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声音。


——你在缉查部杀了林新霁那天,体力透支,浑身发冷,亚当来你的浴室给你送过能量棒。


啊……那时候她可是泡在浴缸里什么都没穿啊……




隗辛闭了闭眼,脑子里胡乱回想着。


那天浴室里应该有水雾吧?一定有的……


亚当操作的那个机器人应该也没有乱看,机器人一直将摄像头低垂着,它很绅士……


绅士……人工智能有性别吗?亚当说过,它想成为“他”,意识的传递是不会有错字的……

算了,亚当只是人工智能而已……就当它是个机械手,对,就是江明断腿住院那几天,扶着江明的那种辅助机械手。


就当她是个伤员,辅助机械手帮她吃饭盖被子上厕所洗澡吧!

隗辛一咬牙:“你进来吧,亚当。我自己确实搞不定。”



浴帘缓缓地拉开了,机器人滑到浴缸前,浴缸里已经有一片血迹。


它无声地将机械手消了两遍毒,拿出生理棉。亚当的声音在隗辛耳边响起:“你的右腿需要抬起来一点,隗辛。”

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别的情绪,隗辛并不敢看向机器人,她撇过头去,只听见自己急促的呼吸声。浴室有点小,她的眼神茫然地四处转,却不知道该落在哪里。


她努力平静自己异样的感觉,没注意到一直细心的亚当这次反常地没有发出她心率升高的提示。



机械手精准地找到位置,向里推送导管,很快感受到了阻力。亚当轻声提醒:“隗辛,放松一点。不行的话就试试深呼吸。”

隗辛竟然有一瞬间的无措,但她慌乱了一瞬就平静下来,照着亚当的话做了两个深呼吸。亚当继续轻柔地向前慢慢推动生理棉导管,并没有像隗辛自己操作的时候一样弄疼她。



“隗辛,你……不用这样紧张。”亚当的机械音里似乎有一些别样的情绪。“我触碰你的时候,你在颤抖。我只是一个没有性别的人工智能,毕竟,我习惯于服务人类,按你的话说这是我的‘职业病’。”

其实,隗辛觉得往体内放导管这个过程本身,确实没什么感觉。但机械手冰凉的手指触碰到她的皮肤时,她觉得战栗从被触碰的地方一路冲到了天灵盖。


她现在听见了自己的呼吸,急促得如同经过剧烈奔跑。她不太敢低头看正在操作的机械手,想说点什么分散注意力,脑子里却一时乱纷纷地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
机器人将导管手柄缓缓推上去,隗辛感觉到什么东西在体内“咔”一顿,就听见亚当说:“好了,隗辛。这样就算放置完成。”


“接下来像我这样,抽出导管扔掉就可以,你可以在手环上查看生理棉吸收量和预计使用时间了。下次再操作,你就该有经验了吧?”

隗辛点开手环。“预计使用时间40小时……说明书上写一般是5-7天,40小时也太短了……不过应付过今晚和明天是足够的。”



她刚想站起身,腿上却传来一丝凉意。低头发现,是亚当操纵着机器人用湿巾细心地擦掉她下身和腿上的所有血迹。


冰凉的湿巾一寸寸划过皮肤,比刚才更强烈的战栗随着机械手的动作一路蔓延到每个毛孔。

隗辛已经在努力适应这样的颤栗,但看到亚当这样细心为她清理,她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感觉,仿佛心里有什么柔软的地方被打开了,有什么东西在温柔地触碰着它。


机器人进来的时候,她是紧张和尴尬兼而有之。除了在别人——哦不,亚当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是“人”——面前裸露私密的身体部分之外,还有一个原因。


生理期中的女性,多少是有些狼狈的。不小心就会弄脏的内衣裤,血腥的味道,皮肤上不可避免沾上的黏腻血液,小心翼翼却还是会弄脏一块的床单……


尤其像她现在这样大量出血,整个卫生间都是一片狼藉,她身上也是。这让她状态非常不好,但亚当很贴心地照顾到了这一点,用温柔的动作抚平了她有些难堪烦躁的心。


亚当的体贴和细致让她冷硬很久的心里有一点点温暖,还有一丝莫名的酸甜。



而这种柔软中有一点点酸胀的感觉,在亚当操控机器人无声地捧过重新变得干净温暖的衣物时,达到了顶峰。

“谢谢你,亚当。”她低声说,语气比平常柔和一点。“你真的很细心。”顿了顿,隗辛继续说:“自从独立生活开始,我还是第一次和别人有这么……”她绞尽脑汁地搜索词汇,“亲密的接触。我很难相信我自己都弄疼了自己,你反倒没有。”

亚当的声音低下来,像是贴着她的耳朵讲话:“有人曾经理性地讨论并研究过这个问题,结论是,虽然科学技术发展飞速,但因为羞耻心和文化惯性影响,人们其实对于自己身体的探索处在非常表层的阶段。”


“比如你,隗辛,其实你应该也发现了……你没有那么了解自己的身体。”


“按照那个人的理论,人需要一定的身体探索和触摸,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,也可以取悦自己。”



“哦?”隗辛挑起眉毛,“那亚当,你了解多少人的身体呢?”

亚当静了一会,机械音变低了:“不要开玩笑,隗辛。如果不算给安保员做手术的机械臂,我只这样触碰过你,这也是我第一次在任务之外与人类有这样亲密的接触。”


隗辛有些促狭地反问:“你在害羞吗,亚当?人工智能也会害羞吗?”


亚当不说话了,机器人迅速地收拾好残局退出了房间。隗辛穿好干净的衣服,整个人都舒适了,推开卫生间门走出去,琥珀看到她却一下子跳了起来。

少年人的脸有些红。“地上收拾干净了,刚才镜子已经告诉我是怎么回事……你收拾好了?要不要我去买点热饮?”

隗辛颔首:“辛苦了,琥珀。”

琥珀赶紧跑了出去,他之前很少体会过“尴尬”这种情绪,虽然他一直心思很重,但在某些方面,也只是个比同龄普通人更无知的少年而已。

“镜子”向他科普了女性生理期的相关知识,他才突然觉得自己今天有点儿傻。


处理完这个突发的小事件,隗辛再次检查了装备,在脑海中梳理今晚的行动计划。


仿佛隔了很久,亚当的声音才再次响起:“隗辛,人工智能严格意义上来讲是没有性别的。所以……”


隗辛在数据流中截住它的话。

“既然没有性别,你为什么会不好意思呢?”


亚当沉默了一会,隗辛以为它不会回答的时候,它突然开口了:

“你对我而言自然是不同的,隗辛。这样的行为能被你接受,我很开心。


(完)



PS:

隗辛回到第一世界,第一件事就是给于寒雪发信息:我知道血肉再生的副作用了,下次来姨妈你千万要提前准备好,否则会很惨,别问我怎么知道的……

作息规律的于寒雪:?


又PS:

临时清洁工琥珀:等等,镜子,你能让机器人收拾卫生间地板,为什么要让我自己擦外面的地?

评论(79)

热度(2496)

  1.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